我院参加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并当选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17-11-17 科研处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11月12日,以“校企协同促发展,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大学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我院派产学研办公室主任王洪涛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教育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会负责人等30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校企联盟秘书长向参会单位汇报了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对联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就2018年联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而后,联盟选举增补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我院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被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最后,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邀请全国各高校和企业代表50余人一同前往山东大学观摩学习。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的召开是对国家创新政策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对会议精神的领悟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对我院结合实际工作和区域经济特点,完善校企合作运营机制,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此次我院当选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对进一步拓展我院产学研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推动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