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学院发展,院长王斌带队赴钦州学院学习考察
2017-11-24 科研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助推学院整体工作发展,11月20日至22日,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斌带队一行4人,赴广西钦州学院学习考察。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环境研究所所长宋存义,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建华,科研处副处长罗富臣随队考察。钦州学院副校长唐高华,钦州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叶汝坤、院长黄远林、副院长张士伦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考察团一行。

考察交流座谈会上,钦州学院唐高华副校长对我院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钦州学院规划建设“北部湾大学”的筹备及推进情况。唐校长指出,钦州学院学科建设是以工、管、理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筹建中的“北部湾大学”将以区域性、海洋性和国际性的视野,搭建各类平台,以专业内涵式发展推进提升学院水平。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首先感谢钦州学院的接待,介绍了天津学院的整体情况及近期规划,并指出,钦州学院在学校战略规划、专业学科发展及项目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很值得学习,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钦州学院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双方交流,促进双方合作。

交流座谈中,钦州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黄远林院长以“项目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从构建以“我”为主的项目教学体系、项目教学成效、项目教学课程体系设计、项目教学组织实施、项目教学评价、对项目教学改革的困惑和思考、后期设想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资环学院项目教学的经验做法。双方参会人员对项目教学实施中的必要资质准备、师资队伍建设和项目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希望在环境研究建设、海洋腐蚀材料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考察交流期间,我院人员在钦州学院资环学院黄远林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钦州学院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中心、无人机实验室、钦州坭兴陶瓷艺术研究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和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项目教学专业试点,在项目教学化、教学项目化方面不断创新,推进学院整体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