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BIM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成才实践”专题大创讲座
2017-11-27 土木工程系

11月23日,土木工程系特邀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系副主任杨文生副教授来我院,在9-108开展“BIM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成才实践”专题大创讲座。此次讲座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刘胜富教授主持。

BIM,即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也就是建筑信息模型,是建筑行业即CAD之后的第二次技术革命。杨教授是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分会BIM委员,BIM相关专业带头人,高级经济师,注册造价师,在BIM课程建设、实践应用、实验室建设和技术研究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BIM类竞赛获得一等奖。

此次讲座主要从BIM技术的情况介绍,BIM在全生命周期应用,BIM在教学中的应用与学习经验分享,BIM成才实践与创新创业经验交流等方面展开。杨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BIM给建筑行业带来的变革以及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把握好技术变革的大好时机,努力学习BIM相关知识与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和BIM技术全面延伸的行业背景下紧跟技术变革潮流,为之后的学习、工作以及自主创新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的尾声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耐心解答。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BIM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使得我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自主创业等方面有了更加多元的思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