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7-11-30 党建办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莉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低年级辅导员以及新入职辅导员等3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莉主任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员发展”这两个主题进行了的培训。她强调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各学生支部书记要明确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的形式和内容,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要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并要求支部活动要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各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当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针对学生党员发展问题,从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至预备党员转正的每个环节都做了详细说明,尤其着重强调了关键的时间节点、填写规范等问题。最后,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严谨、高效,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

通过此次党建工作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明确了基层党支部活动的重要性和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