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成功举办“世纪留声机——中国艺术歌曲百年音乐会”
2017-12-01

11月29日18:00时,由艺术系主办,艺术系声乐教研室策划的“世纪留声机——中国艺术歌曲百年音乐会”刘义宝声乐教学实践系列音乐会(三)在12教学楼弘艺音乐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教务处长张建华,艺术系主任胡建华,财务处长李广庆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以留声机为时代线索,不仅演唱了从清末民初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多位优秀作曲家的艺术歌曲,还站在历史的角度为观众讲述了整个时代作品的创作背景及风格,让观众欣赏作品的同时,更加了解每一首作品及作曲家和时代背景。本场音乐会从舞台道具、演员服装选择、灯光效果及节目单海报制作都仅仅围绕时代特色,表演者演唱了萧友梅、赵元任、黄自、贺绿汀等作曲家的代表性作品,其深情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不同时期的意境当中,引起强烈共鸣。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艺术系学生对今后专业学习更加信心满满,也为我系教师实践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