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9”消防宣传月圆满闭幕
2017-12-01 保卫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天津市教育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为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树立安全理念,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29日下午,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副处长董朋山及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2017级各班新生代表和新生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特邀请了宝坻消防支队邑青路中队张天宇上尉主讲。

张天宇上尉结合自身扑救的3000余次火灾的经验及自身大学生活经历,用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并纠正了同学们一些过去错误的逃生自救观念。讲座还根据高校火灾、火险等现实情况,以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教育和警示同学们要从创建平安校园的高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构筑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构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