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
2017-12-01 后勤处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切实抓好学院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根据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天津市学校健康教育大讲堂”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7年11月30日,院学生处、后勤处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宝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刘春长应邀到场作报告,全校共有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内容涉及艾滋病的流行概况、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刘科长用详细的数字和生动的照片,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基本特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到目前为止全球的艾滋病患病情况和我国防控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最后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防控措施,预防艾滋病应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正确使用安全套能有效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避免不必要的输血等等。

通过本次讲座顺利开展,在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同时,让师生们认识了该怎样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人,消除了以前对艾滋病人的一些偏见,能给予艾滋病人更多关爱,以达到保护自我、关爱别人和预防艾滋的目的。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切实做到从点滴做起,保持好的习惯,真正落实“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