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2-04 基础部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赛区组委会获悉,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遴选出的6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天津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今年是我院建校以来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成功实现各类奖项的零突破。接到参赛通知后,学院领导对本项赛事非常重视,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以及教务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的支持与帮助。

基础部自6月10日完成参赛学生报名工作后,当即成立了数学建模团队。团队教师主要负责该项赛事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在培训过程中,数学建模团队编写了完整的辅导讲义,并利用假期对所有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的辅导和答疑。

本次竞赛于2017年9月14日20时至9月17日24时举行,参赛学生从拿到试题后,连续76个小时的鏖战,历经分析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数学模型、撰写竞赛论文和向天津赛区组委会提交竞赛论文等过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数学功底,展现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创新的能力,也充分体现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

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赛区)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