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来访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2017-12-05 环境工程系

2017年12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以下简称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来访我院,与我院环境工程系师生联合举办题为“领航计划——红色一帮一,你的大学我参与”的学习交流活动,我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固废资源化研究方向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组成,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指导及“一帮一”方式帮助我院环境工程系新生了解环境专业学习的基本内容和重点学科的学习方法,激发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及效率,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并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促进双方交流开启良好开端。

该活动中,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书记王晓娜博士首先就活动的基本概况及主要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同时针对专业学习及大学生涯规划进行了综合性指导。随后,党支部成员与我院环境工程系新生分为八组进行针对性交流指导,双方就大学学习生活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融洽活泼的交流氛围和深入全面的交流内容确保了学习交流的良好效果。

学习交流后,双方开展了形式多样、趣味盎然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并增进双方情谊。活动后,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为我院环境工程系新生赠送了活动奖品,同学们纷纷友好致谢,双方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相约明年多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