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九期团校第二讲:从历史发展中理解当前 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2017-12-05 院团委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九期校团校第二讲于11月30日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立杰教授应邀做“从历史发展中理解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主题讲座。

张教授从中国革命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等方面深入剖析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历史发展角度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大历史飞跃,使得同学们了解党的三段历史,进而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与祝福,我们广大团干部要铭记历史,从历史走向未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

通过张教授的讲解,广大团干部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青年团干部也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