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三)”的通知
2017-12-12

为拓展环境专业研究视野及学术思路,促进环境工程理论学习及实践探索,掌握环保事业最新动态及前沿趋势,我院环境工程系基于环境专业基础教学建设、工程能力培养及外部学术交流的整体规划,特制定“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的名师学者前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活动,以教学指导及学术交流为契机,建立与名校名师的“联教互动”平台,从而为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创造优质工程实践机会、谋划教研一体高端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计划,环境工程系将于2017年12月13日召开“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三)”,详情通知如下:

主题: 环评之道,谁知胜境

主讲人:李天昕

时间:2017年12月13日15:00~16:30

地点:8教101

讲座内容:

以新锐专家的眼光展示环境影响评价领域前沿与应用现状;以自身经历诠释不忘初心、永不放弃的含义。生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手奋进,使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主讲人简介:

李天昕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博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后就职于吉林省环科院,成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后留校任教,一直活跃于教学第一线,主持了近十项教学研究项目,发表了6篇教学类文章,主编了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3部,参编6部。主要从事环境规划与评价、地下水环境污染、环境健康领域的科研项目,近五年主持了国家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环保部公益项目5项,以及多项其它部委重大科研项目。近三年年均科研经费过百万,迄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近三年发表SCI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