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班级成果汇报暨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12-15 院团委

12月13日晚7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班级成果汇报暨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在理工馆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殷实,团委副书记周少华、王研,团校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第九期团校师生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集体默哀。此次班级成果汇报分为“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和班级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在“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全体学员及班主任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网络答题。此次理论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内容开展,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班级风采展示中,团校14个班结合PPT及视频分别从班级介绍、自主学习、社会调研、素质拓展等多方面进行展示。每个班级学生代表的演讲、视频、风貌展示都颇有特色,通过不同的角度将锐意创新、敢于担当等新时代大学生骨干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奋进、青春活力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集体的风采最大程度的展现给大家,彰显出团校班级的凝聚力和团干部蓬勃向上的朝气。通过班级风采展示使学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与职责。

班级展示活动结束后,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王研做第九期团校工作总结,她在祝贺团校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强调了此次团校开展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全体学员在进行团校理论学习之后,应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广大团员的榜样,带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团学组织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团委副书记周少华宣读本次团校评优结果,经过综合考评,本期团校共评出4个优秀班级、5名优秀班主任和28名优秀学员。团校二班、团校四班、团校七班、团校九班获得“团校优秀班级体”称号,团校班主任张添善、林小茹、孙超、陈筱、朱嘉阳荣获 “团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刘浩、秦菊等28名学员获得“团校优秀学员”称号。

最后,团委书记殷实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团校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实事。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发展,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做好表率作用。

至此,我院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九期团校圆满结束。本期团校成功举办了三期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参与了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和各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使广大团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带动广大同学,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学风、校风和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