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后勤大讲堂”治安、反恐安全培训讲座
2017-12-20 后勤处

为强化学院后勤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与现场处置能力, 12月19日,后勤处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特别邀请到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京津新城派出所教导员孙玉刚警官为学院后勤工作人员做治安、反恐安全专题培训。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后勤处处长彭鹏、后勤处行政人员及下属各职能中心工作人员、学院保安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后勤处副处长刘杰主持。

培训开始后,孙玉刚警官首先以火灾理论及火场逃生技巧为题,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方法、火场逃生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随后,孙警官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重点对高校治安、反恐安全工作进行讲解,以预防打击犯罪、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范措施为中心,通过对近期在各高校及社会中发生的各类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重点讲述了如何识别嫌疑人、如何排查安全隐患以及在公共场所遭遇恐怖袭击时如何采取正确及时的措施规避危险,并在紧急情况下的如何开展自救与互救。

后勤处通过组织系列安全专题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为学院的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工作中,后勤处将继续落实安全工作网格化,全面提升后勤服务及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