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第一届BIM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圆满完成
2018-04-02

3月30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系第一届BIM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复赛在8-106举行。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教授以及土木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各位专业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BIM模型设计制作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9支队伍进入复赛。经过各支参赛团队精彩纷呈的答辩展示,评委团从模型合理性、设计复杂程度、创新创意、视觉效果和答辩表现等五个方面综合评分,最终由刘浩志、何博、刘春江、李文龙、陆伟等五名同学组成的“主旋律”参赛小队凭借参赛作品《浙江省劳动保障宣传教育综合楼》荣获本次大赛团队一等奖以及最佳设计奖,“新世界”参赛小队凭借参赛作品《西南交通大学一号教学楼》荣获本次大赛团队二等奖以及最佳视觉奖,“颜值代表队”参赛小队凭借参赛作品《斜坡房屋》荣获本次大赛团队二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其他参赛小队分获团队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赛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教授为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精彩总结。他鼓励参赛选手们以及更广大的同学们认清专业发展趋势,把握技术革新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更好地成长成才不懈努力。土木工程系第一届BIM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此次比赛,积极响应了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号召,引导学生加强专业技能应用,提高了同学们对BIM技术的理解与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展示出了我系在专业教学研究和改革中的成果,促进了专业教学案例及相关教学资源的积累。

附:土木工程系第一届BIM模型设计制作大赛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浙江省劳动保障宣传教育综合楼》 

 

 

《西南交通大学一号教学楼》

《斜坡房屋》

 

《太原市住宅区地下车库基坑支护设计》 

 

《越淼桥上部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