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教师参加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养体系构建研讨会
2018-04-02 管理系

2018年3月31日,我院管理系王晓欣、韩俊静两位教师赴北京用友产业园参加了“协同育人 专业共建”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养体系构建研讨会。

会议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后张庆龙做了“财务转型与智能化财务畅想”的报告,深度解析了传统财会工作在云时代背景下发生的重大的变化,并阐述了财务转型的大趋势,指出高校在培养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时应注重提高学生搜索知识的能力、数据思维的敏感性以及洞察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

随后,原永辉超市财务总监、资深财务管理顾问徐薇做了“云时代企业管理会计人才需求洞察与展望”的报告,详述了其公司内部财会工作及组织机构在云时代背景下的转型过程,并提出了管理会计胜任力模型,为高校财会专业教师阐述了云时代背景下企业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

此外,教育服务领域专家展示了“ARE 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模拟”等财会专业实践课程,介绍了相关教学平台。

随着“大智移云”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现代企业的财务工作内容、方式和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如何在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环境中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财会专业人才成为高校财会专业教学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系教师对云时代背景下财务工作的转型趋势、企业对财会专业人才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活动对我系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以及今后的实践教学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