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教师赴协同育人创新示范(天津)中心参观学习
2018-04-16 管理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完善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和国务院有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工作经验,4月13日,管理系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韩俊静、王晓欣老师赴天津中北天软创业学院新道协同育人创新示范(天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新道协同育人创新示范(天津)中心将企业的财会业务流程、业务场景搬进校园,让学生在学校中能够仿真不同组织、不同岗位的财会工作内容和流程,创造“上学即上班”,“校内实训=校外实习”的学习环境。参观学习中,我系老师对基于校企共建的“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养的新模式、新技术、新课程、新方法和新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随后两位老师与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理工大学以及来自企业的财会领域专家学者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新道科技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希望借助校企合作与高校合作的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确认人才培养目标,面向本科院校培养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构建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专业建设方案。此次参观学习,对我系今后校企合作水平的提高、实验室软硬件建设以及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