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8-0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更好的知法、用法、守法、敬法、护法, 4月12日,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部主任李昭教授来院做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昭教授以宪法修改的背景为切入点,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本次报告会主要从宪法修改的总体情况、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和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宪法修正的基本情况。李昭教授的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研究分析,更有实践层次的深度思考,对于全院师生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报告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法治素养,广大师生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报告会也是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