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再次来访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2018-04-23

2018年4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再次来访我院,与我院环境工程系师生联合举办题为“领航计划——学长话成长”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12月2日北科大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来我院举行的“领航计划——红色一帮一,你的大学我参与”活动的延续。我院城建学院院长刘胜富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教授、城建学院办公室主任顾小舒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由“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书记王晓娜博士主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对环境工程系上学期具有突出表现的同学进行表彰,院长刘胜富教授、系主任汪群慧教授、辅导员王鑫辅老师分别为学习成绩优异、班级贡献突出、英语学习勤奋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对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同学进行了表扬与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也希望其他同学向之学习。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邀请本部成员杨民博士、王永林硕士为我院环境工程系学生分别进行题为“一个后进生的自白”和“我的风雨考研路”的主题演讲,他们与环境系师生分享了自己求学及科研的一些经历与感悟,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亲切诚恳的交流方式,催人奋进的个人经历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对学生们起到了良好的鼓舞与激励作用。

学长话成长环节之后,刘胜富院长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刘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初心莫负,再接再厉。刘院长的讲话对环境系学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