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梦回澜沧》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及优秀创作奖
2018-04-24

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于2018年4月16日至4月21日在上海市举行,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相聚上海,同台竞技。我院舞蹈作品《梦回澜沧》凭借出色的现场发挥荣获本届展演金奖,同时,作为原创舞蹈荣获优秀创作奖。

我院舞蹈《梦回澜沧》讲述一名知青在投身云南傣寨建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伴随着灵动欢快的音乐和感动心扉的故事剧情,舞蹈团的学生用饱满真挚的感情、美轮美奂的舞姿将一个充满青春、美好而又感伤的知青爱情故事完美的呈现在舞台上,感染了现场所有评委观众的心。最终,凭借舞蹈团精湛的表演、动情地表达,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及优秀创作奖。

教育部每三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围绕“理想与信念”的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建院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注重艺术教育的培养与实践,不断加大师资和资金投入,美育课程建设稳步推进,艺术教育成效凸显,我院在每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各项比赛中屡获佳奖,舞蹈项目在全国第二届、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均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在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我院艺术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