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后勤处、学生处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18-04-28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学院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健康素质,4月份以来,学院后勤处与学生处围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期间,后勤处动员全体从业人员,以学院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及传染病综合防治、食品安全为重点内容开展了相关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开展校园清脏治乱、拆除私搭乱盖等专项治理活动,对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在宝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周良卫生院的指导与帮助下,通过培训与现场讲授等多种形式为后勤保障人员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同时对食堂等重要场所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通过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增强了后勤保障人员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本次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中,学生处、团委通过发动广大学生学习宣传“爱国卫生月”,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认识,把推进“厕所革命”落实到实处,融入到学生在校生活的每个细节,引导学生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流行和改善学校人居环境,做好开展春季病媒防控。为提高对身边健康环境的关注,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团委老师带头对团学组织办公室、办公桌等工作环境开展清理整治,同时发动学生开展大扫除,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此外,倡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对改善环境卫生、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学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校园环境。

本次系列活动中,学院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爱卫意识”,做到用公德规范言行,用文明美化心灵,让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入脑入心,使爱国卫生活动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