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天津市委常委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5 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纪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宣示了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宣示了我们党将坚定不移地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要求,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地用这一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指引新的航程。二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我们的具体工作统一起来,坚定信仰、初心不改,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扎实奋斗。三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性要求,善于用真理的“钥匙”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新变化、新挑战的能力。四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千方百计增进群众福祉,保障改善民生。五要坚持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思想指导推动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坚持和弘扬革命精神,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读经典、悟原理,养成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找思路、找办法的思维习惯、工作习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利用我市高校和社科领域优势,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