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05-07 网络中心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7】64号)文件安排,我院选派“VR开发”团队参加该项大赛。通过团队内选拔、大赛初赛、决赛等环节,我院的“Argus”团队荣获一等奖。

“Argus”团队由王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和信息工程系学生张博、皮章锋、付文江、甘毅文组成,是我院“VR开发”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

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高校开展的云计算竞赛活动,旨在培养高校学生和毕业生在云计算方面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94所高校和单位共1530支队伍参赛人数高达4440人,为历届之最。大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命题赛”、“创业赛”,其中命题赛设置了5道命题。

我院团队参加的是命题赛中“命题一”的比赛,该项比赛旨在让高校师生了解最前沿的信息科学,发掘虚拟现实的应用场景,培养大学生利用新兴技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大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团队协同合作能力。要求参赛学生可以充分利用 AMD 的 CPU(中央处理器)和 GPU(图形处理器)能力,模拟真实实验平台无法开展的高危险场景,开发模拟成本高、资源(包括能源和试验原材料)消耗大、污染严重的实验教学资源;同时学生可开发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 提高学生“双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