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18-05-10

5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表示,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工作。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不断加强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自觉抵制错误的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王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落实好。一是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二是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团会等形式,推动师生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化最新成果来指导实践,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也结合实际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对培养什么样的人,尤其是怎样培养人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指明了新时代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全院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