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四)——环游学海,永无止境
2018-05-28

2018年5月24日,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尚秋林教授莅临我院,并以“环游学海,永无止境”为主题,为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进行了讲学。本次讲座由环境工程系与土木工程系联合承办,汪群慧教授主持。

尚教授的整个讲学过程以海外求学为主线,为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北美名校的学术风采,并对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鼓励我院学生要走出去,开扩自己的视野,汲取国外名校的学术精华,并一再强调要在本科学习期间打好英语基础,加强口语训练,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

尚教授还以自己所在的单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为例,从如何申请、录取、课程安排、结课考试、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出国留学的基本了解和兴趣,学生们积极提问,尚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当问到她个人成长经历时,她认为每个人的成长轨迹不尽相同,最重要的是早早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尚教授精彩的演讲、专业的答疑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和阵阵掌声。相信尚教授本次讲座能提升我院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使之逐渐成长为自强、自律、自立、自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