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06-04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晚,由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求是分会及学习部主办的经济系辩论赛决赛在九教10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经济系分团委书记、金融工程辅导员李静老师,国贸辅导员杨艳秋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李金蔓以及经济系学生会主席杨中正,副主席温小芳、夏洋洋、沈鹏、闫浩伟、张江承当裁判,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部长团参与。

济系辩论赛于五月初开始举办,大一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精彩。经过了初赛,半决赛的洗礼,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万众期待下我们迎来了总决赛,场上队伍斗志昂扬,充满了朝气与激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决赛在金融1701班和国贸1703班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国贸1703班认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可以并行”而反方金融1701班则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不可并行”的观点。双方辩手在立论,攻辩,驳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战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2018年经济系辩论赛的冠军为金融工程1701班,亚军为国贸1703班,季军为国贸1701班。

赛后,李静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和对未来学生会的期待。此次辩论赛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默契与风采,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一起祝经济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