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讲堂”系列讲座——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应用
2018-06-04

为加强学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最新科技前沿的认知,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拓展专业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材料系特开设“新材料讲堂”,邀请国内外从事新材料研究和工程应用的专家学者到我院开展系列化学术讲座活动,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为落实我院打造 “新材料应用工程师摇篮”培养计划奠定基础。

按照计划,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黄一中教授,于2018年5月25日下午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应用”的专题讲座,材料系全体师生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21世纪的纳米科学技术正在成为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纳米技术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共同构成了当今世界高新技术的三大支柱,是最重要、发展最快的前沿领域之一。黄一中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纳米材料的基本概念、特性及其在光学、通信、电子及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结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对目前的研究热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