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

以培养“理财规划师”为目标。经过本科阶段4年的培养,使学生具备相关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近年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自主创业等。

专业特色

以经济学原理为基础,掌握金融学及金融工程的基本理论,理解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发展,对商业银行业务、证券基金交易、衍生品运用有清晰认识和实操能力。注重财富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培养,是本专业的特色。学生可在修读期间,参加银行、证券、基金、期货等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从业资格。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计量学、会计学、统计学、证券投资(Ⅰ/Ⅱ)、商业银行(Ⅰ/Ⅱ)、理财规划(Ⅰ/Ⅱ)、期货市场、国际金融、金融专业英语、经济法等。

师资力量及实验条件

聘请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知名教授为学生授课。拥有独立实验室,采用先进的金融交易模拟系统进行实践教学。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校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