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后勤处举办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
2018-06-11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8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后勤处特别邀请宝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康延主任,为学院食堂从业人员做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培训,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王玉彪科长、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刘杰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各食堂经理及从业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后勤处饮食中心主管赵学权主持。

培训前,王玉彪科长首先传达了近期市、区市场监管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食品安全工作文件精神,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预防意识,坚持食品安全风险监控与报告制度,加强宣传和信息沟通,切实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培训中,康延主任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津市场监管餐〔2018〕3号)及《关于印发天津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津食安办〔2018〕19号)文件的相关要求,针对“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学校餐饮规范经营情况”“从业人员规范管理情况”“食品原料安全落实情况”“食品卫生监管落实情况”“卫生消毒和留样落实情况”“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情况”“餐厨垃圾规范处置落实情况”“加强食堂安全工作和科学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培训后,刘杰从四个方面对学院食堂从业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主动对接和融入学院食品安全工作监管体系;三是要理解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内涵及要求;四是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奖惩机制,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在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知识等方面都获得了提高,各食堂经理也均明确表态,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严防食物中毒及其它食源性疾患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