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带队前往国研智库进行访问交流
2018-06-13 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

2018年5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带队一行5人赴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 进行访问交流,参观考察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学院党委副书记孟菲菲、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彭鹏、团委副书记王研、宣传部副部长张添善随队参加。国研智库是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智库的背景下设立的,是“国研智库”品牌的运营机构,也是新型智库建设的组成部分之一。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研究部副主任马玉荣及相关负责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交流团一行。

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对国研智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将学院在教学改革、新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做重点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国研智库进行全方位深入交流与合作,在人工智能、新材料应用、精准健康等领域先行先试,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将学院教学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学院和区域发展。

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研智库的有关情况,同时对学院发展模式和办学方向表示赞赏。双方就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转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在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区域发展等领域做深入探讨。

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对国研智库与高校的合作项目以及智库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结合宝坻区、北京科技大学影响力与创新力共同建立联合智库,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方面开展广泛共建与合作,为区域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