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学生在2018年天津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法律系师生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师生宪法意识。法律系5月初起,积极准备2018年天津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通过系内选拔,最终确立参赛选手为法律系法学1601班学生李雨萌,于2018年5月31日在天津财经大学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共50人参赛,参赛选手都以宪法为主题,结合自身对宪法的学习和体会,从不同角度阐述对于宪法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我院学生李雨萌在比赛中以《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为题,弘扬宪法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宪法、懂宪法、讲宪法,从我做起,捍卫宪法尊严,履行宪法使命。使当代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从而在初赛顺利进入前八名,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第三名。

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对提高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院师生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法治意识、法律素质,使宪法精神植根心底,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国家的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