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专业技能比赛中再获佳绩
2018-06-14

为了增加学生的职业技能,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拓展眼界,管理学院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和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经过6月2日至3日,9日至10日两个比赛时间批次全国六大赛区共260多所高等本科院校代表队紧张激烈的角逐,2018年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网络赛圆满举行。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今年我院代表队由15级财务管理专业陈昊翔、徐君、安静芬、张振华和王佳佳等五名同学组成,陈锋、王晓欣担任此次比赛指导教师。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此次大赛大区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院学生连续第四年参加这个大赛,16年和17年曾经荣获大区一等奖和大区三等奖。

6月2日,另一场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全国近300所本科高等院校选派的400多支队伍参加的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赛也成功举行。管理学院学子首次参加此次大赛,通过校内选拔,最终由15级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共8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第一队参赛同学:王宏、武欣、刘丹丹、王欣;第二队参赛同学:何袁慧、温靖、陈金凤、何春妹),陈锋、韩俊静担任此次比赛指导教师。最终第二队同学获得了此次大赛大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几年来,在学院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备战、积极参加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各类全国范围的专业相关比赛,探索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大赛的举办为我院师生提供交流平台,开拓师生眼界,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的综合能力,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期待管理学院师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