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宝坻区委调研座谈会
2018-06-15

6月12日上午,宝坻区委领导赴中投(天津)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就我院与中投(天津)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宜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区金融办主任潘宝贵,口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凤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孟菲菲,材料系主任兼新材料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吴俊升,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彭鹏,中投(天津)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林、总经理常斌、副总经理刘建立等公司相关领导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于海林董事长首先就公司的产业方向、经营规模、产品性能、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和进入IPO辅导期后的进展情况,以及与我院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表示希望与我院开展多领域、有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大力扶持和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介绍了我院与中投热力进行产学研校企合作的进展,表示学院已成立新材料应用研究院,并配备高水平实验室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大力促进了双方在管道防腐新材料和智能监测平台方面的合作,希望区领导能多关怀指导,促使双方合作更扎实、成果更显著,为宝坻区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殷向杰书记高度肯定了我院与中投热力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并作出三点重要批示:第一,多赢之举。校企合作在宝坻区是一块荒地,对校企合作的美好前景表示期待,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教师科研、产学研合作和企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做出成果;第二,鼎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校企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让更多的产学研项目在宝坻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第三,竖起标杆。希望本次校企合作能够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促进教学科技成果转化,出项目、出成效,互利共赢,给全区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