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BIM工作室团队2014级核心成员及主要获奖情况简介
2018-06-21

城市建设学院大创团队BIM工作室于2015年正式成立并入驻天津学院众创空间。数年来,BIM工作室团队致力于BIM技术及其创新创业应用研究,受到了学院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通过BIM工作室团队的不懈努力,其2014级核心成员在学业发展、就业以及专业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不菲的成果,为学院争取了众多荣誉,为BIM技术在学院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一、核心成员简介

1.何博:BIM工作室团队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团队参加各类BIM相关大赛。大学期间,每学年均取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全国数学和物理竞赛奖项。在《工程建设与设计》和《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了《基于BIM技术的碰撞检查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综合楼项目为例》和《基于BIM和PDST的快速配筋技术应用》两篇学术论文,并在《第四届BIM应用技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过关于BIM技术的学术论文,已被浙江海洋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2.刘浩志:BIM工作室团队主要技术负责人,负责进行各项大赛的技术攻关与任务分配。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全国数学和物理竞赛奖项,在《第四届BIM应用技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过关于BIM技术的学术论文,其被多家BIM相关企业看中,并发来工作邀请,现已与成都市建通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将继续从事BIM相关领域工作。

3.陆伟:BIM工作室团队建模技术成员,负责结构与管道建模。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并在全国物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现已与国企中广核集团签订就业协议。

4.徐丽豪:BIM工作室团队建模技术成员,负责建筑与管道建模。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并在《工程建设与设计》和《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了《基于BIM技术的碰撞检查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综合楼项目为例》和《基于BIM和PDST的快速配筋技术应用》两篇学术论文,现已与江苏中南集团签订就业协议,将继续从事市政BIM机电建模相关工作。

5.李文龙:BIM工作室团队建模技术成员,负责机电建模。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熟练掌握场地布置和清单计价等软件的应用,曾多次参与实际施工项目相关工作,为团队工作提供了主要实际工程经验支持,现已与红旗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6.刘春江:BIM工作室团队图像动画技术成员,负责模型渲染及动画制作,熟练掌握3D MAX等渲染软件,曾在设计单位进行实习,为团队工作提供了主要设计经验和技术支持,现已与四川公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二、主要获奖情况

1.2017年4月,参加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荣获优秀奖。

2.2017年5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BIM网络大赛”,荣获三等奖。

3.2017 年 5 月,代表天津学院参加“宝坻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奖金 20000 元。

4.2017 年 5 月,参加“第三届互联网+校园选拔赛”,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奖金 1000 元,后成功入围天津市决赛,作品《BIM 智筑》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赛区三等奖。

5.2018 年 4 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 BIM 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荣获二等奖。

6.2018 年 5 月,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成功入围决赛,并荣获工程造价专项赛三等奖和工程管理挑战赛三等奖。

7.2018 年 5 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 BIM 算量大赛”,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奖金 1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