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防汛减灾专题工作会议
2018-07-06

2018年7月6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18年防汛减灾专题工作会议,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宣传部、保卫处、基建产业处、后勤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张永锋院长传达了天津市政府和天津市市教委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天津市、宝坻区及学院近几年汛情和今年防汛形势,他指出防汛工作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学院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具体有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必须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二是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特别要做好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汛期巡视和值守;三是要做好全院师生汛期出行安全教育;四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汛期校园平安稳定。

会上,学院防汛减灾办公室主任孟祥瑜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防汛减灾工作预案》通过隐患排查、通讯保障、水电保障、维修抢险、医疗救助、在建工程防汛、安全保障、宣传教育等8个方面,现场布置学院防汛具体工作,要求所有相关部门务必按照预案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叶振楠书记强调,汛期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贯彻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认真落实隐患排查,如有突发事件,务必及时上报,确保学院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