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天津市高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07-10

 2018年5月,我院选派的“破茧成蝶”心理剧团队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关爱自我·绽放青春”天津市高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破茧成蝶”心理剧团队由教师衣晓旭担任指导老师,学生卫薇担任编剧及剧务,学生孙晓静担任导演及剧务,学生白方、王舒云、王仁易、林秋伶、潘康静、薛可、赵岚担任演员,学生王泽众负责海报制作。

在本次大赛筹备过程中,团队选用学生原创剧本,主题鲜明,内容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讲述与恋人之间的爱情、与室友之间的友情、以及与家人之间的亲情,主人公在人生新的阶段不断抉择不断成长,重新认识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关系、他人对于自己的意义、以及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剧本筹备3个星期,编剧认真仔细地修改,以便让剧本更充分的体现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与抉择,也要体现大学生乐于助人,积极善良的品质。在排练过程中,剧组成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抱怨,利用课余时间研磨剧本,认真配合,力求每个细节做到更好。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心理剧第一个出场,剧组成员发挥稳定、配合默契,表演可圈可点,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校园心理剧比赛不仅揭示了当代大学生矛盾迷茫的内心活动和精彩的大学生活,还能深化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心理困扰、心理疾病的了解,有益于建设积极向上的大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