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在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07-12

710日,备受关注的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由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牵头组建的团队,在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在信息工程学院和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力配合下,经过激烈角逐,从来自海内外的378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赛事一等奖。

我院团队参赛项目为《无人机海洋遥感图像自动分析识别算法及软件》,项目致力研究无人系统、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挖掘等科技前沿领域,出色的完成了汉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赛事课题。团队成员由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专家和教师组成。获得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无人系统应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本届大赛由市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牵头举办,围绕实体企业的实际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产学研用深入融合。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378支团队、共1134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中国台湾地区等十余个海外团队报名,25支团队入围决赛。

近年来,学院在无人系统技术应用方向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成立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聘请行业专家担任研究院院长,精心谋划,大胆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我院团队在众多高水平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是学院在开展无人系统应用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项目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