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研智库、京津新城管委会共同举办协同发展座谈会
2018-07-13 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智库和高校平台资源,加快推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 7月3日下午,国研智库、京津新城管委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在京津新城管委会举行协同发展座谈会。

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国研智库研究部主任马健瑞、《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研究部副主任马玉荣,京津新城党工委书记周振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诗雨总裁表示,京津新城在环境、区位和地热资源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后续发展空间巨大,有利于目前的产业调整。他介绍了国研智库的运行情况以及智库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建议京津新城在承接京津冀优质产业时,在差异化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文娱装备产业、应急装备产业和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谋划,实现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周振亮书记对国研智库和天津学院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天津学院自建校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介绍了京津新城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他表示当前京津新城发展态势良好,正以“控地产、兴产业”为目标,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发展科技类、高端养老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他希望借助国研智库、天津学院及相关单位力量,对京津新城进行更高层面的远景规划、把握区域经济发展趋势、摸清产业转型蓄力方向,争取在三方感兴趣的若干板块进行深入合作。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对周振亮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加强专业建设、科研发展、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思路及做法,并希望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学院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力量等方面优势和资源,以及国研智库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与京津新城管委会共同建立联合智库,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共建与合作,推进“产学研社政”一体化进程,为区域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