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智库领导一行访问我院
2018-07-13 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

7月3日下午,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研究部主任马健瑞、《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研究部副主任马玉荣及相关负责人员来校访问。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张诗雨总裁一行。

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同志对国研智库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王斌同志详细介绍了天津学院的建设历程、战略定位、办学理念、发展思路、主要经验和成果。其中,重点阐述了我院近年来加强专业建设、科研发展、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思路及做法,同时,希望与国研智库等相关单位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交流,依托北京科技大及天津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及校园条件,在产学研融合转化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目标。

张诗雨总裁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高度评价。希望我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上紧密结合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强化技术和人才引入;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探讨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和锻炼学生应用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办学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强与北科大、宝坻区合作,搭建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积极吸纳人才和企业入驻,促进科研、产业发展、科技转化和产学研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共建创新创业产业园区、举办专项教育培训班、承办年度主题论坛、热点领域课题研究、出版传媒合作、专业方向改造、人才引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帮扶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天津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和模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继续探索和实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优化转型升级,学院一流水平创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