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喜获佳绩
2018-08-03

7月18日-1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内蒙古六个省(直辖市)高校的288支队伍、近1000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较量,最终我院在四轮光电、三轮电磁、无线节能、双车汇车、两轮直立五个组别分别荣获二等奖。

我校智能车队成立近三年来,在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同时在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系等系部的大力配合下,大胆创新实践,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在众多高水平参赛队伍中荣获五个组别的二等奖,较去年参赛成绩有所提高,为日后冲击国赛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创新意识与基本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竞赛至今已举行十三届。这项赛事已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十大专业科技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