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简报
2018-09-06

根据市教委对高校公共体育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展示高校公共体育课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积累数字化教学资源,市教委于2018年6月2日至3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第五届天津市高校公共体育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基本功大赛。

来自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28所院校215名青年体育教师参加了本届赛事。比赛共分四个项目(体能测试、教学设计、运动技术、录像课),我院体育部派出陈富成老师(在第3届赛事获得过一等奖)为领队,带领王君鹏、李航两位青年老师参加了本届大赛。经过两天的比赛,他们在四项比赛中充分显示扎实的专项技术功底、优秀的课程设计能力以及良好的体能,赢得了评委的赞誉,获得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在展示自己才华的同时也为天津学院争得了荣光。

天津市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院体育教师在每届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参加这个赛事不仅能扩大学院在天津市高校的影响力,同时也是我院参赛老师走进高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同时督促体育部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合格体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