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经济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8-09-06

为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经济学院于2018年9月5日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段文斌教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闫谡,2018级辅导员马海伦、文勇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段文斌院长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段院长首先引入“平均线”概念,让在场同学了解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超越平均线,从而在毕业时能最终被行业所接受。随后,段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概念以及课程设置情况,并分别指明了金融工程专业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习方法与重点,鼓励大家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实现自我“增值”。

会上,段院长还与同学们畅谈在大学里该如何分配好自己的学习和娱乐时间。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时刻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树立自律意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树立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涯的正确人生观和态度观,也为接下来经济学院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充分基础,更是为新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极具意义的启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