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18-09-07

2018年9月4日晚7:3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党总支副书记周少华、会计教研室主任韩俊静、财务教研室主任王晓欣及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韩俊静老师首先对18级管理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为在座新生讲述管理学院的专业概况,其中她特别强调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的重要性。王晓欣老师告诫新生,大一是打基础的时期更是放飞梦想的重要时期。她主要给新生介绍大学4年以及工作后可以考取的证书,简单讲解了证书的种类,报考的条件和时间。周少华老师主要讲述了大学4年需要注意纪律与安全问题,他用事实举例告诉新生在大学里一定要重视对自我的管理、不要迷失自己、注重纪律与安全问题,要遵守纪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懂得保护自己,远离校园贷和传销,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最后,王宾容老师为新生致辞,她倡导我们应该做一个内心充实的财会人。她说:“人除了父母赋予的容貌之外,最重要的是内心素质的提高。”为此她也对我们新生提了一些要求:希望大家多多读书以此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秉着诚信的原则去对待专业考试,以诚信的态度与人交流。她用成功学长的案例激励新生学会自律,合理规划自己大学四年时间,希冀2018级新生充实度过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加初步了解自身所学专业情况,鼓励学生确立明确的大学目标。相信2018级新生能在学院绽放绚丽的光彩,书写人生最美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