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18-09-11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认识和了解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8月30日、31日接连两天,图书馆对2700多名新生,共计12个连队,分30批次进行了新生入馆培训。

每个新学年,图书馆都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新生入馆教育由刘淑娥馆长指导、参考咨询部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全体馆员共同参与完成,整个工作部署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学生处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此次新生入馆培训主要从馆藏布局、服务项目与服务功能、开馆时间与入馆须知、借还流程与借阅规定、阅读引导及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组织实地参观,引导新生合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亲身体验图书馆的主要服务项目及功能。

据悉,本次入馆培训增进了我院新生对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的了解,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提高了获取、利用我院各类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对培养我院大学生自助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对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也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