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财务行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2018-09-13

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移动互联网的进步,云的进步都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给财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变化。为帮助大四毕业生了解云时代的到来给财会行业带来的影响,2018年9月12日下午4点30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特邀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区实施服务总监兰天宇开展“云时代财务行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兰老师从数字化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切入,向同学们生动描述了财务云的概念,RPA机器人及AI技术,向大家阐述这些新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并就四大财务事务所的状况给予了深入的剖析, 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的职场状况。随后,兰老师重点讲述了RPA机器人与智能财务系统的辩证关系。最后,兰老师又引入一个新名词“财务共享服务”,并就财务共享的业务流程指出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急需的会计人才类型进行了说明,他通过对不同类型人才及其所获年薪的分类,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此次讲座通过对云时代技术的分析、行业发展展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了当前财务云时代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客观的分析了新形势的就业特点,为今后的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