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天津市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8-09-14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9月13日晚7:00,我院在弘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2018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活动。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长张建华、艺术系主任胡建华、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

戏曲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天津的戏曲艺术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天津市将戏曲进校园作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演员们带来了三出精彩的“折子戏”《天女散花》、《秋江》、《闹龙宫》,精致的头饰,华美的演出服,以及入云穿空的唱腔,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戏曲的魅力,身临其境在戏曲世界中。中华戏曲的独特魅力和艺术家们精湛高超的演出技艺,深深折服了天院观众。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觉余音绕梁,不绝回响。戏曲艺术又一次展示了它不可抵挡的巨大魅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戏曲之美,增进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折子戏《天女散花》

折子戏《天女散花》

折子戏《秋江》

折子戏《秋江》

折子戏《闹龙宫》

折子戏《闹龙宫》

折子戏《闹龙宫》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媒体报道: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9/16/0361275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