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召开第十一届青年教师针对性培养“课堂教学评比”大赛决赛
2018-09-14

天津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决赛于2018年9月12日下午在8教1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许纪倩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北京市教学名师申亚男教授以及北京市教学名师范玉妹教授担任特邀评委。此外,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建华和各教学院、系(部)主任。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夯实基本功,学院组织了本项赛事,它既是对广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更是全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的集中展示。各学院、系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决赛内容包括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和教案展示。参赛教师们在教案撰写、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通过各种教学形式将自己在教学一线中的先进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展示在评委面前。6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结束后,特邀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深刻透彻的点评。最后,张处长总结发言并宣布获一等奖教师名单,基础部徐美林、城建学院路维、公共教学部张颖、信息学院龙根星获得一等奖。

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能进一步强化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把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