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09-1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9月17日18:30“教育部  文化和旅游部 财政部 2018 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音乐会在我院弘艺音乐厅精彩上演。教务处长张建华、招生就业处长柯瑜、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等与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通过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场演出分为七个篇章,演唱曲目既有气势磅礴、充满张力的《大江东去》、《满江红》、《忆秦娥·娄山关》,也有婉转抒情、余音绕梁的《美丽的夏牧场》、《赶牲灵》、《在那遥远的地方》;既有《漫山花》、《母亲》、《天山牧民把歌唱》等经典曲目,也有《菊花台》、《同桌的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流行曲目。在音乐家们的倾情演绎下,乐曲或忧郁伤感,或明快抒情,或气势磅礴,或低缓悠长,现场观众无不被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所折服,一曲终了台下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音乐家们以他们细腻精湛的技巧和默契娴熟的配合为天院师生演绎了一首又一首的天籁之音,现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不同文化所呈现出的异彩纷呈的艺术形式,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切实提高学生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