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2018-09-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我院于9月20日上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莉主讲。

 

张莉同志围绕“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开展了专题辅导,从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定位及职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组织生活的形式及内容、组织生活记录规范、入党流程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并重点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中,张莉同志强调,党务工作者要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严谨、高效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此次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加深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新入职辅导员对学生党建工作的理解认识,帮助其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有助于推动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