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09-28

9月27日上午,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兼《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国研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包月阳,中国发展出版社副总编辑兼《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总编辑、 国研文化传媒集团董事车海刚,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兼《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社长、国研文化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张诗雨,《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总编辑、国研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主席杨良敏,《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研究部副主任马玉荣,宝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建国,京津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振亮,周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宝东,天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以及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孟菲菲主持。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兼《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国研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包月阳致辞

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在致辞中介绍了国研智库的基本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两次重要批示精神,国研智库以“建设国际一流高端智库”战略为己任,初步搭建起了一个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智库传播与服务平台。他表示十分认同天津学院“应用型”大学的定位,也十分看好同天津学院之间的战略合作。包董事长指出国研智库和天津学院的合作恰逢其时,并且可以与国家大的发展战略对接、配合,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致辞。王院长对关心、支持双方合作的领导与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以高等教育创新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成效显著。此次与国研智库战略合作,是双方在新形势下的一次重大探索与实践,开创了国家级智库与应用型高校合作共建的先河。双方此次合作必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也将为高等教育产学研合作改革创新积累宝贵经验,更将为落实党和国家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国研智库与学院战略合作,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双方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合作,在促进高等教育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包月阳董事长为师生做讲座

签约仪式结束后,包董事长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做人与做事:我的一点人生感悟”的精彩讲座。包董事长从“做一个有智慧的好人”“要立志,给自己树立愿景”“培养把工作养成为爱好的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讲座后,包董事长还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为师生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