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期初教学工作汇报会
2018-10-10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院教发[2018] 9号)要求,学院定于3月12日~3月30日对期初教学情况进行检查。为了及时发现、解决各教学系部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于3月28日组织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教务处处长张建华、各系部主任、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教学督导包成铭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院十三个教学系部和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们就开学前三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处理方法和无法解决的困难所做的工作汇报,内容涉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设置、听查课、试卷抽查、毕设专项检查、实践教学开展、学生工作等方面。王书记对期初教学曝露的问题,要求各系部保持信息通畅,及时反映,及时处理,理顺工作。

会上,王书记宣布了近期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年市教委民办高校年检中天津学院获优秀;学院申请增设工程造价、环境设计、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护理学四个新专业,均已获教育部批准备案;二级学院城建学院成立;成功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教授担任学院学位委员会名誉主席;积极引入校本部的优质教学科研力量,进一步加强与校本部进行合作共建特色专业。王书记期望各系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不断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务处张处长肯定了各系部学期初的工作成绩,认为从总体情况来看,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效果良好;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教务处将于各系部一起尽快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不断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